麟祈乘风

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

【啵戏】—不苦,甜的

啵啵×上戏      

“往后余生,都是甜的,我向你保证”

ooc致歉,文笔不好勿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深夜,啵啵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,是上戏打来的。


啵啵半醒不醒间有点想不明白这人半夜里的要干什么,自己与他明明只有一墙之隔,打什么电话。迷迷糊糊间,他还是拿起了手机,按下了收听键。


“干嘛?”


“我好难受。”上戏的声音很虚弱,但又能听出他在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平静下来。


“嗯?—我马上过来。”啵啵挂了电话,刚清醒过来的眉宇间透露着几分担忧:上戏难受时很少跟别人说—他习惯一个人扛。这通电话,天知道他是犹豫了多久才打出来的。


推开上戏的房门,灯开着,上戏的面颊上满是冷汗,一只手无力的垂在床边,手中的手机还停留在挂断电话的界面。


啵啵想都不用想,就知道他又胃疼了。毕竟一起住了这么久,上戏胃不好这点他是知道的。


把上戏扶了起来,再把药递给他,啵啵注意到上戏的后背汗湿了一大片,心里不觉涌起一阵心疼。


“蒋进老师,以后你疼的紧了时候,能不能早点告诉我?你要知道,这不丢脸。”


上戏吃药的手一顿,不过没有回答他。这药苦,苦的很,又苦又涩,每次吃,上戏都被苦到想骂娘。


可啵啵从不给他这个机会,他冲他笑,他摊开手掌,里面安然躺着两颗糖。


药很苦,但是糖甜啊!


上戏把头靠在啵啵的肩膀上,缓缓开口,声音虽然依旧很虚弱,但明显比先前有力气:“这么多年了,好像每次我觉得苦的时候,你的手里永远有糖。”


啵啵笑了,轻轻揉了揉上戏的头发,:“我说我有魔法,能变出糖来,你信吗?”


上戏丢给他一个“你真幼稚”的眼神,这当然不是魔法,是啵啵的口袋里,永远为上戏带着糖,即使有时候上戏自己都没记得带。


那……这个习惯是什么时候有的呢?


月色朦胧间,啵啵好像真的看到了那时的自己……


他们第一次正式对话,是在高一的时候。那时一节体育课,上戏好像也是胃不舒服,他自己脚崴了,被特许留在教室,啵啵并不是很想写作业,于是便找上戏搭话。


“你胃不舒服吗?怎么不吃药?”


上戏没接话,一阵沉默,正当啵啵以为人家不想理他的时候,上戏突然冒出一句:“你有糖吗?”


“嗯?怎么了?”


“没……没什么……”上戏的脸瞬间红了。


“没事,我有,你要?”


“谢……谢谢。”上戏起身接过啵啵递过的糖,脸上的红晕一直蔓延到耳根。


啵啵忽然觉得眼前人有点好玩,上戏的侧脸很俊俏,他想着。


他就这么盯着上戏看,以至于让他看到:上戏吃完药后飞快地吃下了那颗糖。


不禁发笑,“你怕苦啊!”


上戏飞速瞥了他一眼,才恢复了些许的脸颊又红得像火一样,“没……没有。”


“我没有别的意思啊,只是单纯惊讶而已。”


“嗯…………”


兴许就是那个时候吧!啵啵成了上戏在高中的第一个朋友,他自己也慢慢开始习惯每天早晨出门的时候在口袋里放几颗糖。


高考,上戏成绩优异,去了国外,啵啵则只是在国内上了个普通的一本大学,两人整整四年没有见面。


四年,一千四百多个日夜,但这抵挡不住两颗双向暗恋的心,上戏回国那天,啵啵特意到机场去接,一见面,上戏就扑到他怀里跟他哭诉,说太苦,说吃药的时候没有人给糖吃,说好像你,说怕你忘了我。


“怎么会呢?我也想你啊!”啵啵一边轻轻拍打着上戏的后背,一边低声对他说。


他把上戏带到了他们现在住的这间屋子,给了上戏好多好多糖,和九十九朵玫瑰。


“上戏,蒋进,我喜欢你。”啵啵没有犹豫,也不需要犹豫,因为上戏激动而又坚定地说:“我也喜欢你!”他接受了他的玫瑰,也接受了他的告白,啵啵觉得,自己简直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:有学业,有家,有爱人。


啵啵答应过上戏,往后余生,都会是甜的。那晚,上戏用甜得发腻的声音说:“你说过的啊!以后,都要甜的啊!”


二人紧紧相拥,一场跨越七年的暗恋,终于在此刻有了一个结果,一个他们都期望的结果。


怀中人轻轻动了一下,将啵啵从回忆中拉回,上戏已经不知何时靠在他怀中睡着了,手里还攥着吃剩的糖纸。


啵啵就这么盯着上戏,心里想着曾经说过的话,突然刮了一下上戏的鼻尖。


“小傻瓜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End—


评论(1)
热度(3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麟祈乘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