旧河

I love him, but I can't have him

© 旧河
Powered by LOFTER

【取祈】——你在坚持什么


取悦×祈颜

ooc致歉,一方死亡结局,BE向,文笔不好勿喷

祝阅读愉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走出主治医生的办公室,上午十点的阳光也驱散不了祈颜心头那堆满六尺的皑皑白雪。


他的爱人—取悦,病情又加重了不少,病危通知书已经下过了,目前正在生死线上徘徊。


祈颜不相信,非常不相信,几分钟前他刚通过摔碎主治医生的玻璃杯来发泄自己的愤怒与不甘。可如果这管用的话,全世界的玻璃杯厂家早该卖断货了。


一脚踏进取悦的病房,祈颜努力不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那么丧,可取悦凭借着对自己的了解和对祈颜的了解,不用祈颜告诉,早已猜出了七八分。


“祈颜,”取悦的声音尽管虚弱又无力,可依旧能给予祈颜以抚平自身的安全感。“你不用瞒着我,我看得出来。”


祈颜承认,自己不是个坚强的人,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已经让他有点支撑不住,在主治医生那已经是强撑着,现在,面前的是取悦,他终于可以放声哭出来。


毕竟,取悦曾对他说过:“在我面前,你可以永远做小孩子,想哭就哭,想笑就笑。”


“取悦,”祈颜的声音不知是委屈更多还是恐惧更多,“他们说的都是假的,对不对?你不会……不会的……对不对?”


取悦突然好想抱抱他,但碍于身体一点力气都没有,只好小声的,一遍一遍地哄他:“别哭,不会有事的……相信我……别哭啊!”


他们都是没有亲人疼爱的人,靠着对彼此的依恋自高中起生活过了这么些年。


祈颜是取悦的光,取悦是祈颜的后盾。


他们早已谁都离不开谁。


祈颜哭着走到取悦的病床前,伸手握住取悦那苍白且插满管子的手,“取悦……你……你要是走了……我……我该怎么办?取悦……”


祈颜的声音逐渐小了下去,取而代之的是一阵抽泣,取悦反手握住祈颜那冰凉的手,轻声开口,“祈颜,如果……如果我真的走了,你要照顾好自己,不要哭,多笑笑啊。”


“取悦……”祈颜早已泣不成声,他半跪在取悦的身前,口中一遍遍的叫着取悦的名字。


取悦艰难地坐起身,用袖口轻轻擦拭着祈颜的眼泪。他不明白为什么,明明他还没有好好的爱够祈颜,为什么上天要这样早的剥夺去他的生命。


祈颜却一把推开了取悦替他擦眼泪的手,“取悦你骗我!”他提高了音量,“你说过,说你会永远陪着我,你骗我......”


“取悦,你是骗子取悦,你......你走了,我......我还有什么活下去的必要吗?”


“你有,祈颜。”取悦的声音很轻却带有某种不可言喻的力量,“祈颜,你要好好活下去,一定要......”


好好活下去,并且......带着我的那份。


祈颜,你有光明的前程,你没有理由不活下去,你要走向那专属于你的,美好的未来。






这一天还是来了。


取悦是在凌晨的时候偷偷走的,他没有叫醒祈颜,只留下了一张字条,或者,也可以说是—遗嘱。


除了说明所有的财产全部留给祈颜之外,取悦还给祈颜留了一段话。


“祈颜,不要哭,不要伤心,生老病死嘛,正常的。你要好好活下去,不要做什么过激的事情,替我好好看看这个世界,你高中时候不是说过,你的梦想是环游世界吗?你还没有做到呢!哦对了,我想对你说:‘我爱你,祈颜,我爱你’不过你还是忘了我吧,答应我。”


纸很皱,笔也快没墨了,但句句不提遗憾,句句都是遗憾。


祈颜醒来时,看到这张字条,哭到几近晕厥,在病房里又哭又闹。


取悦走得太早了啊!他还没有听到过祈颜对他说:“我也爱你。”,还没有亲手为祈颜带上戒指,亲口向他告白。


“忘了我吧”这几个字写起来容易,做起来难,反正祈颜是做不到。做不到忘掉取悦,忘掉他的初恋。







按照取悦遗嘱中说的:不要为他举行葬礼,骨灰撒入家旁边的那条小河中,至少,那样是自由的。


祈颜把自己关在家里关了三天,三天过后便像不要命的一样世界上几百个国家到处跑,时不时都会有熟人问他:“跑那么多个国家,你在坚持什么呢?”


祈颜嘴上不回答,眼眶中早已积满了眼泪。


因为取悦,因为我的爱人,他让我替他好好看看这个世界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End—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7 )
TOP